close

 DSC01014-1  

 

 這一切都是因緣際會,不過,因緣也是平日累積的.


要說累積最多的莫過於友誼,真感謝上天讓我認識盛美.
我是唸建築的,盛美原是資深建築出版品編輯,是建築讓我們相識,結了果卻成了花藝與拼布的展覽.二十幾年前剛認識時,誰都不會想到吧!!
這次展覽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異類創作之間的結合,它的加乘效果有目共睹.


花藝與童畫,花藝與拼布,不單單是放在一起,還要使它們之間產生對話,我想是盛美在這次策展中很用心的部份.
這幅畫要與那盆花對應,位置的編排與空間距離的拿捏都恰到好處,讓人在觀展時,不只看到花的姿態也見識到畫的表現,讓人忍不住左右端詳,來回之間體會更深的意境.


在拼布與花草之間的對應更見巧思.
拼布壁飾作品”雨的壁飾”以水-雨-血的主題出發,整個構圖著重在右半部,於是,在足夠的空間中,塑造出左高右低的植栽與其取得平衡,低下的層次以水生植物表現,不只在量體配置上思考,同時也呼應了壁飾”水”的主題,這是很難得的.燈光打得恰好,這好不只在花藝作品中,也讓整個拼布作品閃閃發光,壁飾上的金屬片反光造成的效果真的達到我當初設計時想要的淚光與水珠的感覺.

身為壁飾的作者,當我一踏進會場,就被這份攝人的氣勢深深吸引,內心萬分感動.


盛美是個嚴謹認真的人,這麼多年的情誼讓我了解東西交到她手上,我很放心.我們的交往絕對是君子之交,因為淡如水,所以長久,這份特質可以很清楚在花展中看出來.


她也是一個不吝於支持創作者的人,很開心有機會參加這場美麗的盛宴.

花與拼布的結合原來如此豐富多情,不同向度,不同材質的色彩與線條交織出令人著迷的魔幻力量,

如果你知道這才是她第一次舉辦如此有份量的展覽時,怎會不期盼下一回合的精彩演出呢?

 翠華1  

    

雨∙水或血

滂沱大雨中的台灣,險象環生.這個美麗的島嶼,由於地形與氣候的變化,為雨所苦,同時,卻也是全球名列前茅缺水的區域之一.

雨的魔力與浪漫,白天與黑夜中的雨景,天際與海洋交接處,從亙古至今循環不已的水珠裡,散落出我們的日常生活,成就人類的歷史,在352片不同的水的表情中,利用最基本的三角形及正方形,以先壓線再組合的方式,組構出雨水的柔媚與恐怖,交織出文化與自然的豐富紋理,

紗網與棉布加上羊毛條的色彩變化,以壓線統一出整幅雨的旋律,配合上象形文字”水”的形態,期待在傘下張出美麗的風景.(陳翠華)

翠華  

花之語 

冬寂之後的大地,不因冷洌而消靡,苗芽初生顯生機;
沈睡的種子,因雨而滋養;
等待的重生過程中,
無論春雨滋養、是淫雨霏霏、或是暴雨滂沱,
一如生老病死的歷程,不斷的波折與期待,
大地萬物仍日日長養不停息!(詹宜蓁、許盛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雨的壁飾 拼布與花藝
    全站熱搜

    maybal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